選購安裝投影機設備前需要了解的基本術語-印表機廠商、禾洋投影機會議室設備、繪圖機

704 台南市北區北成路99號

知識分享

選購安裝投影機設備前需要了解的基本術語

裝投影機設備前需要了解的基本術語

許多客戶會來電詢問投影機設備安裝的問題,投影機現在越來越普及,但是想要看到機器展示的店家還真的沒幾間,不像大賣場的冰箱、電視、洗衣機…會有店家願意擺一排展示機給客戶看,但是投影機的價值是需要開機投放給客戶看,客戶才感受的到。


關於投影機您應該要了解基本知識:

亮度:ANSI流明=投影機的亮度單位,數值越高亮度越高。但請留意有些廠商會用LED流明
★並非亮度越高越好,主要還是取決於您的使用場所,辦公場所內需要開燈會議簡報的可選高亮度機型,室內遮光條件佳的房間,亮度就不用追求太高。

解析度:影像解析度 = 影像像素數目 / 實體圖像尺寸
簡單來說就是同一尺寸畫面內的像素點越多畫質越清晰,且解析度越高。

購買時需留意原生解析度與可支援最高階析度的不同。原生XGA可支援1080P只是能撥放,畫質效果還是只有XGA。

對比度:代表畫面最黑和最亮之間的比值,對比越高畫質色彩較飽和銳利。需留意廠商表示的是靜態對比(較有參考價值)還是動態對比(數據容易失真)

成像技術:DLP 、3LCD與3DLP
DLP常見品牌:OPTOMA BENQ Viewsonic VIVITEK
3LCD常見品牌:EPSON Pansonic NEC HITACHI SONY
3DLP常見品牌:Barco Pansonic高階

投影效果各有特色,歡迎來店看時機參考效果

光源技術:傳統燈泡(壽命較短)、LED光源(微型投影)、雷射光源(價格較高)

投影距離:焦距區分長焦、短焦、超短焦
商品規格表上的”投射比”數據越小=焦距越短,數據越大=焦距越長

輔助功能:鏡頭位移、梯形修正、數位變焦、側投影…
可幫助安裝上的便利性,其中鏡頭位移屬於物理性輔助,不會影響投影畫質。其他三種功能是數位校正,如太過濫用會造成影像失真模糊。


其他~陸續更新中 20220804
 

公司資訊

立即聯繫

透過以下方式迅速的聯絡我們

關注我們

QRcode

2020©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

印表機廠商累積多年的實務經驗能為您快速檢修,不用再苦苦等候,印表機廠商更快速的列印速度,更保持清晰的輸出效果。印表機廠商提供全品牌投影機、印表機、HP繪圖機買賣與維修服務,本公司維修技師已在業界服務有十多年的經歷,會議室設備讓您減少運營成本同時也提高工作效率。